My gift, my curse

这是一篇奇怪的crossover式的胡言乱语

几年前我开始看社交网络的时候,几天前我开始看忽而今夏的时候,大概做梦都想不到这俩会互相投射,对我造成双倍打击,觉都睡不着了。
社交网络之所以能被爱这么多年,除却神一样的剧本导演和演员,最刻骨的无非主角之间的情感线太真实又太伤人心。它要你眼睁睁在一开始看着啤酒馆里的预言落下,然后作为局外人的我看着mark和edu从灵魂伴侣一路渐行渐远,纽约和加州之间不仅是时差,还有他们不再重叠的生活轨迹,一切在一句被落下的争吵里无可挽回的走向决裂,导火索被引燃,最后剑锋互指,以彼此为软肋的人互相捅向对方最痛的那一点。两个人那么的傲慢,多年以后不知是否也会隔着山海叹息:“那时我还太年轻,还不懂得爱他。”
社交网络带给我了太多印记,像藕断丝连的前任,躲藏在忙碌的日间,但总在某些情感脆弱的时间点里冲上来捅上一刀。我记恨它害我陷的如此之深,但是又放不下那些恩恩怨怨,它带给我的情感体验是无法比拟的。
因此,当我把剧情概括出来,发现忽而今夏最伤人的部分对我来说和社交网络如出一辙的时候,整个人当场升天。她要在乱七八糟的歌声里预言后来,他要带着骄傲在尘世里滚落一身伤痕,分岔的轨迹要带着彼此渐行渐远,生生扯开他们扣在一起的手,还要套上层层枷锁,再也回望不到从前。还有其他零零碎碎的梗,凌晨瘫痪的校园网络,带来事业上的帮助与情感上的裂痕的朋友,创业和加州,太平洋的时差,反正在带上滤镜之后,我总能第一时间找到捅自己一刀的方法。而忽而今夏里,又有太多可以和自己青春重合的部分,让这种痛苦进一步扎进心里更深的地方。怀疑自己还能不能活着看完结局了。

波士顿会落雪,海城的风不会停歇,Kirkland H33门口的白板会被取下,天台上的粉笔字早就不见踪迹,最难过不过物是人非。

评论
热度(8)

© 无头女孩异闻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