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M无差]Like Magic 03 (HP Paro)

 上节02

跳起来叼住小甜饼

 

       当打人柳哆嗦着掉落完一身的叶子,光裸的枝条在风里柔韧的摇晃时,苏格兰高地上落下了第一片雪花,积雪薄薄的覆盖了一层屋顶,地面因融化的细雪而潮湿,显得冷意逼人。三年级的学生们得到了在周末前往霍格莫德的允许,虽然高年级们已经对此倦怠,在这样冷飕飕的天气里宁愿蜷缩在公共休息室的壁炉边下几盘巫师棋或是看看杂志,但第一次前往这个完全由巫师组成的村子对三年级们来说,还是一场值得激动的探险。

 

        拉文克劳们的出发时间比斯莱特林要早,Eduardo随着学院的大部队到达后,直接去了和Mark他们约定好的三把扫帚酒吧。天气比不上学期末那会儿寒冷,但这种潮湿的寒意还是让人从骨头缝里打冷颤。Eduardo推开酒吧的木门,温暖的啤酒香立刻拥抱了他。

     “Hi,Mark。”Eduardo走进去,桌子前只有Mark一个人在,“Chris和Dustin去哪儿了?”

     “Dustin被蜂蜜公爵的店门下了迷魂咒,怎么都走不出来,Chris陪着他,让我先过来等你。”Mark一边说一边递给Eduardo一杯明显被谁施了保温咒的黄油啤酒。

        Eduardo在Mark对面坐下来,接过黄油啤酒满足的喝了一口,发出一声舒适的叹息。秋天就应该这样,暖乎乎的房间,暖乎乎的啤酒,Eduardo想。

     “Wardo,”Mark喊他,用手示意了一下嘴唇上方,“啤酒沫。”

       Eduardo不好意思的小小的笑了一下,抬手蹭掉嘴唇上方不小心沾到的泡沫,末了还不自觉的舔了舔。

     “现在呢?”Eduardo问Mark。

        Mark盯着Eduardo看了一会儿,好像在认真的确认还有没有残余的啤酒沫,直到Eduardo开始不自然的眨眼睛,才移开视线摇了摇头。

    “咳,所以等一下你要去哪?”Eduardo开口。刚刚的气氛实在有那么点,嗯……怪异,他选了个中性的词。

     “没什么特别的。你呢?”如果不是Chris和Dustin坚持出于对Mark的健康考虑,他不能一直在寝室呆着,并且完美的错过和他们——以及和Wardo——的霍格莫德首次探险,他才不会在这种可怕的天气里放弃独享公共休息室温暖的炉火和阅读Wardo上次借给他的书的权利。

     “我需要一只新的羽毛笔,得去一趟文人居羽毛笔店,然后为万圣节买一些糖果,我们可以去找Chris和Dustin,你觉得呢?”

       “好。”

        他们又聊了点别的什么,直到Eduardo喝完他那杯黄油啤酒。老板娘罗斯默塔明显对Eduardo具有非常的好感,减了他们一个人酒钱,并热情地欢迎他们万圣节再来,保证那天会有一个很棒的万圣节派对。

 

     “如果Chris和Dustin知道我们俩只付了他们一半的酒钱,他们绝对会敲诈你蜂蜜公爵的新品。”Mark说,语气里有一丝不明意味的笑意,“我说怎么着,你靠刷脸就能多赚三百个金加隆。”

     “那就别告诉他们怎么样?顺便说,如果我想多赚三百个金加隆,我宁愿去猪头酒吧和人赌钱。相比应付女士们,在数学问题上我觉得我会更加得心应手。”Eduardo无奈的翻了个不怎么斯莱特林的白眼,像那根平时绷得紧紧的弦稍稍放松了一下。

       Mark觉得自己挺喜欢Eduardo这样,只有在最熟悉的人身边才会有的,懒散了一些的样子。所以他接着问:“如果我不告诉Chris和Dustin三把扫帚的老板娘因为‘这讨厌的阴雨天里让我想到地中海的阳光的可爱的口音’而免了我们一个人的酒钱,我会得到什么?你知道Dustin还挺喜欢那老板娘的。”

     “一份包含无限惊喜的圣诞礼物怎么样?”

      “可是你本身就应该给我一份圣诞礼物。所以这是我应得的而不是作为我替你保守秘密你额外应该付给我的。”

     “哦梅林的毛线袜,你怎么能理所当然的这么讨厌?”

     “因为自从我们认识起每一年我都会收到你的礼物,而我想不出来有什么理由让我突然少了今年的这一份。”

     “如果你继续这么没完没了那我现在就有理由让你少了今年的这一份。”

     “Wardo,你不能这么任性。就因为拒绝回答我的问题而不给我我的圣诞礼物。”

     “Mark你这个讨厌鬼。”

       

       他们就这么一路吵吵嚷嚷的走进三把扫帚外冷飕飕的寒风里,在蜂蜜公爵糖果店门口,遇见了Dustin和Chris,前者正抱着满满一袋飘散着黄油和牛奶的甜蜜气息的糖果,满足的幸福感简直要和糖果的香甜一起溢出来,后者搂了搂自己的肩膀,帮三个无视寒冷的人抱怨了几句可怕的天气。

       Dustin和Chris接下来打算去挑战传说中的尖叫棚屋,Mark答应了Eduardo陪他去霍格莫德村的另一头买羽毛笔,所以他们约定暂时分组活动,最后一起返回学校。Eduardo在糖果店稍作逗留,买了些带血腥气的棒棒糖和吃了之后能让人牙齿打颤和发出咯吱咯吱声音的冰耗子,作为万圣节给低年级的礼物,Mark选了一些碎片状的毛毛牙薄荷糖。

       最后一站是位于村庄大路边的文人居羽毛笔店,Mark走进去看了一眼被放在显眼处招摇的可怕的恶婆鸟和孔雀羽毛,嫌恶的撇了撇嘴,退到一边去拆了一个蜂蜜公爵赠送的新品吹宝泡泡糖,扔进嘴里嚼了起来,Eduardo选了一只鹰毛笔走出来时,Mark开始吹泡泡,随着第一个泡泡的出现,紧接着,他们周围出现了更多像雪花一样漂浮着的蓝风铃草色的泡泡。

     “蜂蜜公爵的新产品?”Eduardo一脸无措的问。

       Mark看上去也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在几秒钟的不知所措后,他把注意力从这微妙的环境中转移到泡泡们本身,然后伸手戳中了其中一个,发出了轻微的啵的一声后那个泡泡碎裂开来。

     “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就是观赏用的。”Mark认真的探究后给出了结论。

       然后Mark继续时不时戳上一两个,Eduardo起初没忍住好奇心,戳碎了一个,紧接着像是反应过来这行为有多幼稚,于是把装着糖果和羽毛笔的袋子分别用两只手拿着,保证自己没有多余的一只手来戳泡泡,接着他们就在一堆风铃草色的泡泡中走向和Chris他们约定的集合地点。

       Dustin很容易就加入了Mark对泡泡们的探究,而“气氛不错”Chris在见到他们的第一眼就发表了如此评价,“看上去像是个约会什么的。”

       Eduardo只想保持着空白的表情赶紧回到地窖冷静一下,到现在他都不明白这诡异的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梅林的破洞袜子。

       至于Mark怎么想,就只有Mark才知道了。

 

 

 

TBC

 

评论(3)
热度(17)

© 无头女孩异闻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