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头爱情流泪&瞎吐槽

目测对没看过HP系列的人来说,这一部看完要不懵逼挺困难的,相比第一部全新故事全新背景,重点都在神奇动物而言,第二部其实副标题才是重点,并且作为明显的过渡章,信息量贼大,分述的故事线还多,对新入坑的旁友一点都不友好。

从直观感受来说,这部作为毫无疑问商业大片,五块特效看的相当爽了。邹吾被捉进箱子之后的中国山水背景这种细节也很让人喜欢。除此之外,穿插出现的霍格沃茨有一种微妙的时间错位感。故事虽然发生在差不多一个世纪以前,但是对观众来说,一个世纪后上演的神奇动物却是我们成人后的作品。借莉塔和纽特重回霍格沃茨,也有一种重温学生时期的感觉。尤其是有博格特的DADA课堂,阿兹卡班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部了。

接着按故事线捋一捋,首先最重要的GGAD+克雷登斯线,这一部里老格头的人物形象刻画的相当不错了,为第一部结尾我嘲笑的普子的胖胖魔王道歉。电影中为了塑造老格头的形象给了不少镜头,一开始马车上杀人补舌头扔宠物,然后刚到巴黎强占民宅,再到最后的聚众演说,老格头一面冷酷无情一面蛊惑人心,银舌头不吹不黑,看的我都想一头撞进蓝色的火焰里。还有飘满巴黎的黑绸,同样都是场面人,基佬的审美就是优越(此处内涵秃头少鼻伏某某和土味重金属万某某)然后是老邓头,先说最喜欢的片段,那当然是厄里斯魔镜,最渴望的是你,是曾经立誓永不伤害彼此的我们,是所有回不去的少年时代。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啊我嚎啕大哭。然鹅另一方面的老邓头的刻画,有一种为了其他角色被牺牲的感觉。除了出场时间短的限制以外,还有两点让人不解的是分别是被用来搞反转的凤凰和血咒的设定。血咒这个设定相当微妙,一方面一想到GGAD是在什么情况下许下的永远不伤害对方的诺言,就觉得被狠狠地喂了一口糖和玻璃渣。但是另一方面,电影里搞得仿佛老邓头不肯和老格头互殴就是因为这样一个可有可无的客观条件限制一样,完全失去了原本的人物心理刻画。因为不敢面对曾经认同过老格头的自己,所以拖延着出手的老邓头明明更加有可以挖掘人性的点啊…第二点的凤凰,这个就完全是为反转强行搞爆点了。先不说对于HP粉来说,老邓身边的凤凰福克斯是多重要的象征,就算是要做反转,凤凰的前期铺垫在哪?首先老邓说凤凰是邓布利多家固定通灵兽,其次在引出莱斯特兰奇家徽渡鸦之后误导观众克雷登斯身份,然后就没了……就没了……没了……克雷登斯从哪捡的小鸟?如果凤凰出现在邓布利多家族的危急时刻,为什么之前克雷登斯差点死在纽约的时候没出现,反而在他安全逃出马戏团之后出现了?老邓这么多年家破人亡的怎么也没有凤凰?细想一下有很多逻辑断层的感觉,所以搞不好是老格头随便搞出来骗人的呢……如果真的是老格头骗人,那克雷登斯的人设倒反而因为荒诞的悲剧感变得完整很多,毕竟这一部里除了千里寻亲之外太单薄了。

接下来是莉塔和斯卡曼德两兄弟的故事线,因为安室透先生的原因最近很能get到黑皮美人,所以莉塔的演员很漂亮哇。其次莉塔和纽特的霍格沃茨时代太有怀旧感,尤其在纽特带莉塔去看护树罗锅的地方,简直是莉莉和斯内普的童年重现。再然后,博格特的片段也深得我心。博格特和厄里斯魔镜这种反映内心最恐惧的和最渴望的事物的设定,象征和隐喻感简直不要太强,而莉塔看到的水中的婴儿包裹的片段,对比一下莫名其妙的邓布利多家族的凤凰,明明这才是伏笔应该有的样子嘛。值得一槽的是莉塔临死前那一句ILY,到底是我爱你们还是我爱你,爱的到底是纽特还是忒修斯,简直修罗场……另外这一部纽特和蒂娜好不容易升个温,不知道最后莉塔这一句把cp拆的剩几分。

第三条故事线是雅各布奎妮,奎妮是我第一部里最喜欢的角色,被动摄神取念的技能真的是搞不好就容易黑化的type,结果果然这一部就黑掉了……唯一说不通的是奎妮作为一个先天摄神取念,为什么会跟着老格头手下的漂亮姐姐就走了呢?搞得跟中了迷魂咒的被传销妇女一样……不过最后倒戈的时候和雅各布的对峙还是虐到我了,不知道等网上有资源之后有没有人剪个almost lover给奎妮这一对。

除此之外,尼可勒梅和纳吉尼全程酱油,作用并没有超过在预告片里爆一下,法国魔法部的浅蒂凡尼蓝配色和英国的电话亭红cp感不错,麦格教授虽然被提前出生还在学校里对学生用咒了,但是还是充满了情怀,尤其是那几句台词,和玛吉史密斯太太相似度极高,最后惊鸿一瞥的少年GGAD和他们相扣的十指看的我瞬间流泪。总之这部正式跨入老头爱情序曲,客观4分主观5分满分,今天也在为老头爱情流泪了。


评论
热度(10)

© 无头女孩异闻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