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tag是一部,但是想推荐的有好几部呀

1.单身男子

如果能知道什么时候去死,就收拾好全部的行头,准备的体面得体,在生活过的地方安安静静的走过,心态大抵无波无澜,犹如饱和度低下的磨损胶卷,或许会有一两个时刻为某些美好的事点燃一时的灯火,如果仍有眷恋也未尝不可,直到最后在意料之中又出乎预测的时间敲响最后的钟声。但除此之外,我仍旧期待一个深刻入髓的恋人,能在最后一秒钟来到我身边,做我前往属于亡灵的彼岸的引路人。
这是Tom Ford写给恋人Richard的情书,也是对死前最后一天能做出的最浪漫的想象。

2.别让我走

整个社会都把克隆人单纯的看做器官载体,和农场中的猪羊毫无差别,然而主角们幼年时待的学校却通过绘画的形式,试图向世界展示克隆人和真人毫无差别,男女主之间甚至真实的萌发出爱情以至于最后走向绝望,这让整个社会感到恐慌,人类将自己区分于万物和人造产品的界限无非在于自我意识和情感,而克隆人正在打破这种界限,仿佛扯下最后一块遮羞布,告诉世界,这是谋杀。而人类历史上不被当做人类的人也并不多罕见,性别肤色都曾是界限,那么人类的界限到底在哪?

3.千年女优

让人联想到卡尔维诺的寒冬夜旅人的蒙太奇的镜头,跨越的漫长的时间,长久的执念,多年后揭晓的答案,战火中萌生的爱情,这一部几乎完美的踩中了我所有喜欢的点。电影在千代子的一生和她的电影生涯中不断切换,她把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执念和所演出的电影融合在一起,两者互相构成诠释,也在互相隐喻,而她所出演的电影类型,也包含着日本从古到今千年的历史,很难想象有人能把这么多内容放进一部电影当中,还融合的如此完美。 而抛去那么多精彩的剪辑和画面,许多许多年前喜欢上,爱上一个人,然后一年,五年,十年,五十年的去追寻,即使那个人的面孔早已经模糊不堪,即使关于那个人的记忆只剩下残垣断壁的一角,即使这份执念让人痛苦不堪。恨你入髓,爱你至深。不过直到最后她说,我爱的是追寻着的旅程。有过相似心路历程的人大概会会心一笑吧。

4.坠入

童话从来都是成年人写给小孩子看的,期中想表达的往往是自身经历和感想的抽象简化,所以男主的故事是他自己的,成年人的残酷故事,但孩子看到的却是通过自身想象加工过的自己的小世界,于是二者间产生了错位,就成了男主讲给小姑娘的故事中那些可爱又天真的部分,两者交错在一起,变成最浪漫的奇景。电影本身的外景素材也是它值得称道的地方,在故事的故事里,主角们的冒险所经历的荒漠与稻田,金字塔与女神像,都是剧组实地取景,在期中一段飞快的剪辑中简直让人目不暇接。

5.社交网络

索尔金的剧本在快速的对话和非线性的结构里纺出命运,演员用他们的温柔的眼睛和锋利的嘴唇让故事成型,大卫芬奇的镜头语言将它们修剪,做出最后的量裁。主角们的分歧来自于原生的命运,就像大革命时期新旧贵族在短暂的相交之后必然剑锋互指。金门大桥的隐喻和注定的伏击,对旁观者而言,甚至要被其中冷酷的锋芒而震撼,而对身处其中的人,最后对视的双眼里到底有多少痛苦的哀鸣却不得而知。询证室里已然告诉了多年后的结局,再回头看写在窗户上的方程,就不得不为被注定的命运而叹息。

以及两部补充

6.戏梦巴黎

六十年代与其说是历史,不如说是符号,是全世界的狂热幻化成的反叛的旗帜。1968席卷法国的五月风暴,如果赋予其人形,必然是双胞胎的样子,深棕色卷曲的头发因为懒得梳理而纠结在一块,眼神看似慵懒,最深处却燃着火焰,唇边的香烟要用汽油瓶的火光去点燃,在街垒中相交缠。摇滚乐和电影缺一不可,闹剧和荒唐相辅相成。疯狂的,却有有着惊人的美丽。

7.明亮的星

电影节奏慢的有些感人,剧情也并不是强项,文艺到稍不投入就能在平静的叙事里睡过去。但看完很久之后,也还会在某些时刻想起被风扬起的白色窗帘和开遍山岗的紫色野花,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在树桠间写作的诗人,温柔的夜色和明亮的繁星。本威士肖本身就是诗意和脆弱的结合,听他读夜莺颂是种不可多得的享受。

评论(6)
热度(24)

© 无头女孩异闻录 | Powered by LOFTER